close

  懂行的讀者 註意了長春23歲女孩身體“振動”14年 設計裝潢她咋不能控制自己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女兒無法自ssd固態硬碟測試己進食。媽媽每天中午都要回來給女兒做飯、喂飯 本報記者 闞旋 攝
  付淞予找了一份網店客服的工作,掙錢幫母親分擔家用 本報記者 室內裝潢闞旋 攝
  “振動”14年誰能幫usb幫她
  有的醫生懷疑是共濟失調症,有的則懷襯衫疑是舞蹈症
  如果您對她的病能有幫助,請撥打本報24小時新聞熱線0431-96618
  A08版
    “我每次抖動,胃部下方有個隔膜都要抽動,呼吸就很困難。”說話時,付淞予的左手始終緊握著右手,身體不住地抖動和搖晃著,越是情緒激動,這種抖動就愈加劇烈。
    付淞予說,自己的身體抖動了14年,真的很想知道,這到底是得的什麼病,“我要去北京,一定要去看看我的病。”
  不能走路和書寫 被迫休學
    23歲的長春女孩付淞予和媽媽付貴春,住在團山小區的一棟居民樓里。
    這間一室的房子,母女倆特別喜歡。“不管怎麼樣,總比常常搬家要好。”付淞予露出兩顆虎牙,抱著媽媽的胳膊笑著說。
    日子過得雖然清貧,但付淞予一直特別爭氣。“這孩子,從小就學習好。老師總說她一定能考上大學。”為供女兒上學,付貴春寧願傾其所有。
    意外發生在付淞予9歲的一天。當時,正在讀小學的付淞予,突然感覺右手偶爾抖動。
    媽媽帶著她去看病,醫生說,可能是缺鈣造成的。
    然後就開始補鈣、補充營養,可付淞予的病卻沒有緩解。右手抖動得無法寫字,她就用自己左手握著右手,寫完一頁,都是滿頭大汗。上了初中,不僅雙手抖動,連右腳也跟著不斷地顫抖,而且走路還有些拐。不能走路,無法書寫,最終付淞予參加完初一考試後,被迫休學。
    休養了一段時間後,這些癥狀基本消失。付淞予準備再次上學,卻在一個早上,突然栽倒在床上。
  媽媽看醫書 給她開藥方
    為給女兒治病,付貴春四處借債,攢些錢就去醫院,可病情不見好轉。無奈之下,付貴春向家附近一名中醫求助。老中醫也沒查出病情,只根據病癥開了一些調養神經和胃的中藥。吃了藥,付淞予的病情好轉了一些。
    “我好的時候就學習,有時候,我感覺自己都可以出去蹦跳,我太渴望好起來!”服用了近一年的中藥,付淞予的病情有所好轉,她開始自學初中、高中,甚至大學的課程。她喜歡電腦,還學了很多網絡知識,並通過教學視頻自學了日語。
    中藥治療讓付貴春看到了希望。可幾十元一副的藥,還是太昂貴了。付貴春開始看醫書,學習中醫知識,給女兒開藥方。
    最近這四年多,付淞予都是吃媽媽給開的藥。
  做網店客服 為媽媽分憂
    她知道,媽媽給單位食堂做飯,每月賺一千多元錢,根本無法帶她去北京看病。於是,她開始自己想辦法賺錢。她把註意力集中到了網絡。
    為了防止抖動,她跪在地上,讀《在網上賺錢100例》。先義務給網站打工,賺經驗。後來,三毛錢一條,給裝飾公司的網站寫廣告。
    為什麼別人都能控制自己的身體,而我卻不能?就好像是我的遙控器握在了別人的手裡,而它一直開著振動鍵。
    ———付淞予
    從一個手指打字,到現在用七根手指打字,她已經給一家賣襪子的網店當了近一年客服。
    “應聘網店小二,都是我自己在網上找的,他們都不知道我是病人。我更怕他們知道,擔心這樣他們就不用我了。”
    因為手不聽使喚,她只能用右手,在鍵盤上按鍵,左手的拇指和食指,分擔就近的按鍵,餘下的三個手指要扶住鍵盤。
    她每天都要在電腦前工作12個小時,特別勤奮,“只有勤奮,才能彌補我的不足。”她說。
    “媽媽已經老了,我得趕快好起來,等我好了,我就能照顧她。”付淞予說,醫生都說北京能治療她的病,而且吃中藥病情會緩解,自己也相信一定能治好。
  ■啥癥狀
  嚴重時抖得無法入睡
    “我每次抖動,胃部下方有個膈膜都要抽動,呼吸就很困難。我擔心,哪天我倒下了,就再也起不來。”她說。
    病情反反覆復,嚴重時,抖動得無法入睡,她就扶著牆站到疲憊不堪,昏倒在床上,才可以睡去。有時候,站不動了,她就跪在床上。身體的抖動,讓付淞予的生活也處於半自理狀態。
    刷牙時,牙刷會敲打牙齒,常常就會將牙床敲出血。梳頭時,也會摳到自己的脖子。吃飯時,勺子都放不到自己嘴裡,需要媽媽喂飯。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,她中午就吃些餅干充饑。
  ■是啥病
  共濟失調症?舞蹈症?都只是懷疑
    多年來,媽媽帶著女兒四處求醫。但付淞予得了什麼病,卻沒有定論。有的醫生懷疑是共濟失調症;有的則懷疑是舞蹈症。可到底是不是,醫生也不敢肯定。
    伴隨著年齡的增長,付淞予越來越渴望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。所有看過病的醫生都說,在國內,只有去北京才能確診。
    “我要去北京,一定要去看看我的病。”付淞予說,這成了她心裡的一個結,“如果沒有確診,我死了也不會甘心。”
    如果您對付淞予的病能有幫助,請撥打本報24小時熱線電話0431-96618。
    本報記者 薑彥艷
  (原標題:長春23歲女孩身體“振動”14年 她咋不能控制自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13cjqs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